屿柒

常年摸鱼,偶尔诈尸

关于FrozenⅡ的一点感想

关于FrozenⅡ

一点评论想说一说



我觉得第二部的剧情一点不逊色于第一部,反而觉得自己更喜欢第一部的服装……是,第二部很华丽很美,但第一部中让我特别欣赏的北欧特色的撞色花纹少了很多,服装偏简约多一些,但第一部的花纹是真好看啊,我查了一下,这貌似是挪威的传统服饰式样,叫玫瑰彩绘。




关于姐妹俩到底谁是主角的争执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其实冰雪奇缘可以说是双女主,但从第一部的戏份上讲,个人认为安娜才是最主要的主角,估计迪士尼也没有想到艾莎会变得人气如此之高,所以第二部艾莎的戏份大大增加,成了实打实的双女主电影。可能因为艾莎比起常人更有特点吧,她身上的矛盾和戏剧冲突很多,而安娜有点偏普通人的性格,我反正是两个都爱。




(此段摘自百度一位网友的评论)

最后艾莎会被冻上的主要原因是她作为自然之力的传承不适合可能也无法去打碎那座桥。因为那座山桥是可以削弱北地人对自然之力的传承的。而且艾莎作为自然之子已经得到了北地人的认可她已经不适合来替阿伦戴尔收拾烂摊子了。只有完全代表阿伦戴尔的安娜来做这件事才能最大程度表示阿伦戴尔的悔意和歉意。之后艾莎也可以代表北地选择原谅来挽救阿伦戴尔。不然一切都由艾莎来做的话根本体现不出改正曾经错误的意图和原谅的伟大。




安娜成为女王很多人不能接受,我觉得这个安排挺合理的,两部看下来我觉得艾莎有点不谙世事,不是天真小姑娘的那种,而是长期避世导致的不太合群,年龄和从小遭遇使她比安娜成熟得多,但她的心比安娜更脆弱敏感,更情绪化。她从始至终都是向往自由的性子。安娜就属于那种popular girl,活泼开朗人人都爱的那种,她比艾莎更会处理人际关系,王国的子民也普遍更熟悉她。但安娜不太稳重是真的,艾莎的稳重使她极具女王范,所以把两人的性格结合一下是最完美的啦




冰雪奇缘2是我一个人看完的,开场五分钟就泪崩,全程哭成狗,真的是又感动又惊喜,顶级特效带来的视觉震撼+一点不逊色于第一部的BGM带来的听觉震撼+剧情环环相扣精彩连贯有深度带来的心理震撼,姐妹俩父母的绝美爱情与渊源我真的爱了爱了,他们简直就是北欧般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而且我好喜欢她们的妈妈。裘裘你们都去堪堪吧,这真的是用语言描述不出来的神仙电影。​​​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