屿柒

常年摸鱼,偶尔诈尸

屠龙少女的心路历程

2.

刚走到门前,亚丝翠德就听见了屋子里面的歌声。维京人的歌总是轻快激昂的,但屋内的歌声轻柔舒缓,仿佛月光透过树叶,在地上落下斑斑点点。她推开了门,厚重的木头门发出“吱呀”一声,她跨过门槛走了进去。

 

“我回来了。”

 

歌声停了。凳子在地上摩擦的声音显示出原先坐在上面的人猛得站了起来,接着传来了“哎呦”一声和锅碗瓢盆的碰撞声,一阵手忙脚乱之后,一个金发女人揉着自己的腰,跌跌撞撞地从里屋走出来。亚丝翠德连忙走上前扶住她。

 

“妈妈,哪怕只有一次,你就不能小心一点嘛。”亚丝翠德帮母亲揉着被撞到的地方,无奈地说。

 

“下一次——哎呦——下一次绝对不会再这样了。”亚丝翠德的母亲——穆德莉龇牙咧嘴地说道。

 

过了一会儿,被撞的地方痛感逐渐减轻,穆德莉就拉过女儿问:“情况怎么样?你没受伤吧?有没有被烧到?有没有哪感觉不舒服?”她理了理女儿的刘海,又对着她的胳膊腿看来看去。

 

“没有,我很好,真的。”亚丝翠德抬起双手抗拒着母亲的热情和一连串的发问,“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没那么娇气。”

 

她想了想,知道母亲不会爱听这句话,但她还是忍不住想说出来。

 

“其实我挺希望我能有个疤的,看起来多帅气呀。”她郁闷地叹了口气:“我之前是有想过偷偷用斧子割一个的,可惜我怕疼。”

 

穆德莉皱起眉毛:“胡说,哪有人总想在自己身上添道疤的。”

 

“呃……岛上除了你以外的全体村民?”

 

“拉芙纳特不就很爱漂亮,你怎么不向她学学。”穆德莉试图说服她。

 

“她觉得伤疤就很漂亮。”

 

穆德莉:……

 

“咳,所以……你这个晚上都干什么了?”穆德莉生硬地转移话题。

 

“我跟拉芙他们忙了一个晚上,也没帮什么忙,只是到处灭火了。”亚丝翠德耸了耸肩,“我原来也去过呀,这次怎么这么上心。”

 

”这次不一样,我听见外面动静特别大,我很担心。”

 

哦,那个火炬。亚丝翠德知道了。比起平常着火或者房顶倒塌,这次的炭火盆连带着柱子倒在地上的声音简直就是巨响。

 

“我就是去搭把手而已,又不在主战场上。”她安抚道。

 

想到火炬,亚丝翠德又想起了造成那声巨响的罪魁祸首。

 

总感觉今天的他有些反常,是因为他大放厥词说自己逮到了夜煞吗?亚丝翠德垂着眼睛这么想着。

 

她的这副模样却被穆德莉误认为是懊恼,连同她在想事时的沉默,穆德莉觉得她是因为自己没有帮上实质性的忙而赶到沮丧。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宝贝。”穆德莉赶紧安慰道。

 

如果可以,在那种情况下,她甚至不想让女儿出门。

 

亚丝翠德顶着母亲莫名慈爱的眼光打了一个哈欠,一夜的奔波让十五岁的她感到有些困倦和疲惫。

 

穆德莉见了,立刻说道:“累了吧?快上楼睡一会儿。等你睡醒了,我给你烤面包吃。”

 

亚丝翠德又打了一个哈欠,含混不清地说:“你现在要去医疗屋吗?”

 

“对,我去看看有没有受伤的人,给他们包扎一下。”穆德莉从亚丝翠德手中接过斧子,放到墙角,“好好睡一觉,下午可以去找拉芙纳特他们玩。”

 

“我不要。”亚丝翠德嘟囔道,“下午我要磨斧子,还要去练敏捷度。”

 

穆德莉对此没再发表意见,只是将她推上台阶:“快去睡吧。”

 

看着亚丝翠德一步步上楼梯,走进房间再将门关上,穆德莉的视线转向了靠在墙角的那把斧子。半身高的巨大斧子看起来应该属于高大魁梧的战士,而不是未经训练的小姑娘。

 

穆德莉轻轻叹了口气。

 

你能不能,别那么像你父亲?

 

============================

感觉有点生硬,过渡章总感觉写得干巴巴的_(:з」∠)_


本文绝对会有私设,而且不少,翠妈就是一个私设……但总体剧情走向还是按原著向来的


先放上来一部分,比上一章短点……本来是想把下一章写完,一块儿修改修改再放的,但想到女神节想分享一张图片,就先把这段发啦


晚到的女神节快乐(虽然已经过了一个小时了(T▽T))


做一个像亚丝翠德这样的姑娘呀。

评论(8)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