屿柒

常年摸鱼,偶尔诈尸

融入

送给华人、华裔、华侨、留·学·生等同·胞,以及每个热爱生活的人❤️

生活很美好,不要被某些垃圾人影响心情啊。

 

*部分摘要

 

☞☞☞

 

齐诺低下头,叹了口气。

 

“我和那个女生吵架,她大概意思说,我不是个纯粹的中·国人,是个香蕉人,应该滚回美国去。”

 

她将草扔在一边,又低头,拿着小石子划地。

 

“我以前在美国上高中的时候,跟一个白人女吵架。她当时对我吼,说我是个中·国佬,应该滚回中·国。”她说,“我当时虽然有点生气伤心,可我想啊,她说得也不算错,我本来就是中·国人,中·国才是我的家。可是现在回国了,怎么又被人说该滚出去呢?”

 

她看向谭江。

 

“你说,哪里才是我的家?我黄皮肤黑眼睛出生在这里,又在另个国·家长大。可是到头来,我感觉我好像中不中、洋不洋,在哪个地方待着都是错误。”齐诺苦笑道,“结果,我哪个社·会都没彻底的融入进去。你说我是不是好失败?”

 

谭江·的黑眸静静地看着她。

 

“我可以说话了吗?”

 

“可以了,开始教训我吧。”齐诺笑道。

 

“我本来以为你蛮聪明,现在看来,你智商不高,情商也不怎么行。”谭江顿了顿,补充道,“而且很无聊。”

 

“等会,大神,这就有点过分了吧?”

 

“因为这是个假命题。不说你,就假设某个国·家土生土长的原住民,就一定会融入这个社·会?什么叫做彻底融入社·会呢?”谭江说,“如果一个人骂你,让你滚,你就觉得自己没融入到一个地方,那你想没想过,骂你·的·人算哪根葱?凭什么她说了算?如果按照这个标准,人人都没融入社·会,因为人人都会被其他人厌恶。

 

大部分的人,不都是有自己一个生活圈,里面有家人朋友,他生活在里面。无数个人的无数个生活圈才组成了社·会。有人烦你,你把她踢出去便是,自己琢磨自己哪里做得不对,是不是多此一举?

 

齐诺目瞪口呆地看着谭江。

 

“你口才真好。”她感叹道。

 

“看你的样子,有点生气。”谭江用平淡无奇的声音说。

 

说这话的时候,他的双手还正好搭在膝盖上,有一种特别反差的感觉。

 

在哪待着舒服就待在哪,哪里有亲人哪里就是家,你管什么融不融入呢,想得可真多。”谭江说,“有那功夫,还不如多演几次出,多练点琴,多有点长进,多挣点钱。”

 

齐诺看着谭江,忍不住笑了,刚刚那点莫名其妙的膈应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对对对,大神教训的是。”她说,“我以后一定不胡思乱想,努力挣钱。”

 

(选自——《她的专属巨星》,by烟猫)


============================

一点题外话,这不是男主orz,这算是女主认的干兄弟咳男闺蜜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