屿柒

常年摸鱼,偶尔诈尸

[Jelsa]守护

9.

艾莎背在身后的手缓缓垂了下去,脸上露出了震惊的神色。


“杰克?真的是你吗?”


“艾莎?”


“是我。”艾莎轻轻地说道。


杰克视线扫过了她的全身,喃喃道:“你都已经……长这么大了?”


艾莎抿着嘴,冲他微微笑了一下:“是呀,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


杰克从窗台上跳下,习惯性地朝她走来,艾莎却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杰克一怔,在离她几米远的地方停下了步伐。


“我……”他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却不知该如何开口。


“我很抱歉……”沉默了几秒后,他说道,“我很抱歉当年的不告而别,我……”


“哦,不,你不用感到抱歉……”艾莎连忙说道,然后她意识到自己不礼貌的行为,只能轻咳一声以做掩饰,“咳,我是说,你不必道歉。”


“远离我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她垂下眼睛,低声说道,“我很危险。”


被她这么一说,杰克反而不知该如何解释了。如果说自己是被她的魔法气场驱逐的,那么她必然会更加伤心内疚,而那是他不愿意看到的。


两人陷入了沉默。艾莎眼神飘忽,不知在想什么,而杰克攥着木杖,少有地感到了些许局促。杰克冻人更擅长和孩子们相处,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他可以用自己层出不穷的鬼点子逗他们开心,而那种相处模式显然无法放在眼前这位已经长大的年轻女王身上。多年的分离让他在艾莎面前有些无措,不知该如何和她相处。


有人敲了敲房间的门,接着是彬彬有礼的声音在门外响起:“陛下,时间到了。”


艾莎仿佛被人从梦中唤醒一般,她清了清嗓子,脸上露出了淡淡的笑容,温和有礼地说:“真高兴能够再次见到你,杰克。真遗憾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我们无法坐下来好好叙叙旧,我感到很抱歉。现在,请恕我失陪了。”


她向他点了点头,为自己戴上手套,然后端正肩膀挺直腰背,缓缓地从他身边走过去。


杰克眨了眨眼睛,拎起木杖追了上去。


“……等等!”他飞到艾莎旁边,有些结巴地说道:“我……我能……跟着你一块去吗?”


“当然可以。”艾莎温柔地说道,“我会很高兴的。”


两人走在长长的走廊上,杰克没有像往常那样飞来飞去,而是老老实实地跟在艾莎后面,一言不发。


此时此刻,杰克的心情十分复杂。


在被圣诞老人告知有邪恶力量凝结于阿伦戴尔的城堡中时,他想都不想就冲了上去,还惊讶地发现城堡不再拒绝他的靠近。他用自己的魔法感应着那股力量,顺着它留下的踪迹追到了城堡顶层。顶层的房间里没有任何邪恶事物的影子,却有一位即将继位的女王。


在刚看见她时,杰克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她身上,自然也没有一眼认出她来。他似乎认定了她和其他人一样看不见自己,所以直接蹲在窗口,伸着脖子往房间里看。直到他的目光朝她扫过去,两人的目光对在一起后,杰克才愣了一下。熟悉的蓝眼睛和金色头发让他意识到了对方的身份,但眼前的这个人并不是他所熟悉的艾莎。


在两人分离之前,她还是个年幼的小公主。她封闭着自己的内心,大大的眼睛里总是充满了恐惧。杰克花了三年的时间一点点打开她的心房,让她变得天真活泼,像普通孩子那样玩闹。她像雪花一样单纯洁白,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怒哀乐,率真又可爱。


但是现在,她长大了,变得端庄优雅,身着深色的加冕礼服,金色的头发盘得一丝不苟,看起来像个合格的王位继承人。而抛开外貌上的变化不谈,她的神态也变化巨大。那种属于孩子的单纯和雀跃不见了,她变得沉稳而又淡然。多年的分离让两人变得生疏,刚刚在与他相处的过程中,艾莎始终是温柔有礼的,她的微笑恰到好处,说出的话语也总是那么贴心又善解人意,但这样外交辞令般的话语却在无形之中拉开了两人的距离。面对这样的艾莎,杰克感到欣慰又心酸。


她已经习惯将自己的所有情绪掩盖在平静的外表下,但当杰克道歉时,他没有错过艾莎眼中闪过的一丝恐惧。她仍在害怕着自己的魔法。


//


加冕仪式。


艾莎最担心的那一刻还是来了。她轻轻地喘着气,慢慢脱着手套,布料离开指尖的感觉让她有些恐慌,仿佛下一秒自己的秘密便会暴露在人们面前。


成败在此一举了,她对自己说,千万不能出错,但凡走错一步便将满盘皆输。


深吸了一口气,她极力控制住自己颤抖的双手,将绒垫上的权杖和宝球拿了起来。


在转身的那一刻,她的大脑飞速地思考着有关自己魔法的一切信息,试图找出能够相应的对策,然后脑海中出现了食虫人让人捉摸不透的笑容,和他刚才所说的话。


『魔法是你的一部分,你不该拒绝它。』


身后的大主教开始吟诵起新王加冕时的赐福之词,而宾客们都站了起来,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她一个人身上。


她极力掩饰着自己的紧张,眼睛偷偷往下瞟着,看到物品与手接触的地方已经开始结出冰霜。


哦,不。她调整着呼吸,缓解着紧张的情绪,尽可能地减少情绪上的波动。


『魔法是你的一部分……』


『你的一部分……』


我的……一部分?


仿佛有什么东西在尘封多年后开启,被艾莎一直压抑和拒绝的魔法终于同她有了联系。九年以来,她第一次开始主动感应起体内的魔力。


她能感受到魔力在体内流动着,通过指尖释放出来,而她现在要做的就是让魔力远离自己的手掌。


艾莎屏住呼吸,用心细细的感受着,努力将魔力从指尖抽离。这似乎起到了一些作用,她用余光扫了一眼,看到冰霜不再往外蔓延。


这个过程并不容易——她将自己与魔力之间的联系斩断多年,而如今,她每一个试图重新连接起魔力的举动都变得艰难而又生涩无比。她的额头上冒出了细汗,宾客席旁的杰克用担忧的眼神注视着她,似乎注意到了什么,她却无暇顾及。时间仿佛被无限拉长,试图控制魔力的每一秒都无比煎熬,她默默地祈祷着,希望赐福之词的吟诵能够赶紧结束。


“……阿伦戴尔的艾莎女王!”


大主教用拖长的声音宣告着吟诵的结束,艾莎松了一口气,如释重负地转过身将权杖宝球放下,然后迅速带上了手套。人们纷纷鼓掌,欢呼着“女王万岁”,而她面朝着宾客们,脸上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


妈的,终于写完了


加冕礼的那几段真的卡到爆炸,跟它拧了好几天,删删改改删删改改,就是不会写,现在也就勉强完事儿了,这篇文或许看起来非常平淡,或者情节走向有点突兀,那都是我的锅,因为我就是个小垃圾


现在小垃圾要去睡觉了,晚安💤

评论(1)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