屿柒

常年摸鱼,偶尔诈尸

[X教授]A perfect match

英国,牛津。 

 

牛津大学附近,一个小酒吧灯火通明,呈现出一片热闹景象。酒吧里,人们谈笑玩闹,伴着乐器欢快活泼的曲调唱歌,不时有酒杯磕在桌子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一个深色头发的男人走向吧台,坐到了金色长发的女子旁边。女人有些惊讶,她侧过身,看了他一眼,露出了她与众不同的一双眼睛——一只蓝色,一只绿色。 

 

男人定定地注视着那双眼睛,似乎被迷住了。 

 

“虹膜异色。”他轻声呢喃了一句。 

 

女人皱了皱眉。她独特的眼睛和姣好的面容使她早已习惯了异性的赞美与各种不同类型的搭讪,因此,即便她没有听清男人的话,她仍有些高傲地说:“一个绅士起码会请我喝一杯。” 

 

男人轻轻眨了眨眼:“请原谅我的无礼,可爱的小姐。您的这双眼睛真是夺人心魄,让我实在移不开视线。”他语气真诚,却又带着几分花花公子的圆滑轻佻。 

 

他的手指在太阳穴上轻点,又马上放下,手指弯曲用指节在桌子上敲了敲。 

 

“小姐,请给我来一品脱苦啤酒,给这位女士来杯白兰地。” 

 

女人一怔,吃惊的目光上下打量着他:“你怎么知道我想喝什么?” 

 

“侥幸猜中。”他伸出了手,“我叫泽维尔,查尔斯·泽维尔。你好吗?” 

 

“我叫艾米。”女人同他握了一下手后立马松开,而查尔斯看起来也不在意。 

 

一位姑娘将两个酒杯放上吧台,却没有立刻离开,而是站在了不远处。她忙着清理操作台,眼睛却饶有兴趣地注视着他们。查尔斯感觉到了她的注视,却没有在意,只是将其中一个酒杯递到了艾米手上。 

 

“异瞳症,是从你眼睛里看出来的。我不得不说那双眼睛真迷人。”查尔斯迫不及待地说着,而艾米兴致缺缺地听着,“一只绿色,一只蓝色,这是一种变异。一种绝妙的变异。我有个消息告诉你,艾米,你是一个变种人。” 

 

在听到“变异”一词后,艾米的表情僵住了,她有点不高兴地说:“先和姑娘调情,接着就叫她怪胎。你这独特的撩妹策略真的有效吗?” 

 

查尔斯看起来见怪不怪,他压低声音,用暗示性的语气说:“我明早就告诉你。” 

 

艾米扬起眉毛笑了一下,两个情场老手碰了碰杯。 

 

查尔斯用余光看到了朝他们走来的年轻女孩,便伸手招呼她:“艾米,这是我的妹妹,瑞雯。”他扭过头冲着吧台说了一句,“一杯可乐,谢谢。” 

 

“嗨,艾米。” 

 

“嗨。”艾米冲她点了点头,“查尔斯正想告诉我我的眼睛来源于变异。”她垂下眼睛看着手中的酒杯,高傲地说,“你继续,再告诉我点关于……关于变异的事情。” 

 

“说真的,你肯定不信。变异是单细胞生物进化成占主导地位的生命体的过程。在这个星球上,每一代生物的进化,全部来源于,变异。”查尔斯的语速越来越快,他期待地看着艾米,但艾米的脸色却显得越来越难看。 

 

“恕我直言——泽维尔先生,我感觉自己就像个第一批长出腿的海洋生物。” 

 

“我相信查尔斯一定不是这个意思……”瑞雯走上前想安抚她,却没有留意到自己的左眼因紧张而变成了金色。 

 

艾米瞟了她一眼,然后冷冷地说:“看起来您的妹妹也有异瞳症呢,我想您应该更愿意和她聊一聊关于变异的事。恕我失陪了。” 

 

她拿起身旁的外套,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酒吧,留查尔斯兄妹尴尬地站在原地。 

 

 

“真是一番精彩的言论,先生。”一个幽幽的女声响起。 

 

查尔斯想拿外套的手一顿,他慢慢地转过身,视线停留在吧台内侧的一个身影上。 

 

一个看起来二十出头的年轻女子倚靠在吧台内侧的操作台上,她侧着头,手里正用毛巾擦试着一个杯子,垂下的睫毛在眼睛下方投下一小片阴影。她那深色的长发在脑后随意编成一条辫子,有几缕碎发搭在脸颊旁,却不显得凌乱。 

 

查尔斯似笑非笑地挑起眉毛。 

 

“不要以为这是为了吸引姑娘注意力而想出来的花哨句子,服务生小姐。”他说,“这是有科学依据的。” 

 

“嗯哼,我相信。”女人漫不经心地调着饮品,嘴角微勾,抬头看了瑞雯一眼,“您不必有压力,小姐。正如您兄长所说的,异瞳非常迷人,但我还是更喜欢您原本的颜色。” 

 

瑞雯立刻将自己的两只眼睛换为灰色,默默地攥着查尔斯的袖子,警惕地看着她。女人给她的感觉比艾米要好上太多,但那轻松随意的态度让瑞雯不确定这位服务生是否真的相信查尔斯的那番话。 

 

女人将两个杯子放在吧台上:“可乐与干马提尼,我请你们的。交个朋友如何?” 

 

查尔斯迅速调整表情,露出一个迷人的笑容:“查尔斯·泽维尔,这是我的妹妹瑞雯。” 

 

“梅兰妮。” 

 

“梅兰妮?”查尔斯笑容又扩大了一个度,用略微夸张的语气说,“真是一个出乎意料的甜美名字。” 

 

“我清楚的知道自己并没有那么甜美,谢谢您先生。”梅兰妮打开水龙头,在哗哗的水声中飞快地说道。她顿了顿,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 

 

“哦!瞧我!我竟然忘了加橄榄!”她假装懊恼地叹了口气,“没有橄榄干马提尼可就不正宗了。希望您不要怪我,先生。” 

 

“当然不会,像您这么有魅力的女士——” 

 

查尔斯的声音猛得停住,他专注地盯着自己面前的杯子,一颗黄青色的橄榄晃晃悠悠地飘过来,缓缓地落入杯中。 

 

“而艾米不是一个变种人。我才是。”


============================


我把它放上来了,我爽了,我YY完了,哈哈哈


在我去年暑假看X战警:第一战时就脑补了一堆情节来嫖小教授,所以就有了这么个无责任产物


如果把它作为一个开头的话,后续应该是能发展成短中长篇的


但我已经爽完了,自己脑补完了,而且以我的尿性把剧情写成电影解说也是很有可能的事情,所以……续写可能性很小


看到的亲自行脑补吧哈哈哈哈哈


然后还是希望看到这里的亲在评论区留个爪,我可爱看评论了,真的

评论(12)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