屿柒

常年摸鱼,偶尔诈尸

屠龙少女的心路历程

6.

在经历过一场恶战后,博克岛一片狼藉。大块大块的木头碎片被炸地到处都是,大部分房子变得残缺不全,地上布满了爪痕和焦黑的痕迹,还有几处仍燃着小火。后勤人员跑来跑去,清理着这混乱的场面,而辛苦了大半夜的战士们可以回到家中,享受着家人的陪伴,尽情地休息。 

 

村中央,一座房顶漏洞的房子中点起了蜡烛,温暖的橙色光芒充斥着整个房间。门敞开着,从里面传出隐约的说话声。 

 

“……用力向前一扔,刚好砍进了龙的身体上,那龙一伸脖子,展开翅膀对着天空长啸一声。”说话的男子猛得挺直背,张开嘴做出凶恶的表情。 

 

此刻说话的壮年男子赤着上身,露出了自己伤痕累累的脊背,但他却毫不在意,只是兴致勃勃地讲着故事。他的对面坐着一个小女孩,她双手托腮坐在小木凳上,一双蓝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男人。 

 

男人伸出双手,十指弯曲在空中挠了几下:“它的前爪高高抬起,眼看着就要挥向理它最近的史图依克了!我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史图依克撞开,它就在我背上挠了三道。”他指了指自己的后背。 

 

小女孩配合地惊呼了一声:“哦,不!”她捂住嘴,又忍不住问了一句,“然后呢?” 

 

“我……嘶!” 

 

男人想弓起身子,却牵拉到了背上的伤,疼得他咧着嘴,倒吸了一口气。他身后的金发女子趁机将他摁回座位,以便用湿布为他清理伤口。 

 

“现在你倒知道疼了。”金发女子哼了一声,“刚才那么拼命干嘛?” 

 

“我这不……急着想救兄弟嘛。” 

 

“史图依克有毛皮斗篷,就是硬挨一爪子也没大事,你有吗,你有吗!?”女人拽着湿布的一角往男人手臂上一甩,恨恨地说道。 

 

“他是统领嘛,得发号施令,他最不该有事。我皮糙肉厚的,不妨事。”被抽过的地方一点也不疼,但男人还是缩了缩脖子,然后扭过头,做出无辜的样子。 

 

八岁的小女孩可不管什么统领不统领的,她只是想听这些故事,所以急不可耐地说:“然后呢?然后怎么样了?” 

 

“我跌跌撞撞地站了起来,看见龙又一次举起爪子,我就拼劲力气往上一顶,我头盔上的角就刺破了它的肚子。”男人拍拍放在身边的牛角盔,“史图依克也在旁边稳住身子,把我的斧子从它身体里拔出来,再冲着它的脑袋一劈,那龙就被我们俩合伙杀掉啦。” 

 

小女孩半张着嘴,眼睛等得大大的,发自内心地说道:“哇……爸爸,那也太了不起了!” 

 

“这么了不起,不还是留了三道长口子让我收拾。”女人清理好了伤口,开始往男人身上缠布条,“这么深的口子,看来你身上又要添疤喽。” 

 

“伤疤可是维京人能力的证明,我很荣幸能拥有他们。”男人弯起手臂,欣赏着自己肌肉上的一道疤。 

 

“既然你那么厉害,那等会儿就去把屋顶修了,那也能证明你的能力。” 

 

“史图依克已经答应帮我修屋顶了!” 

 

“他说的不算!我待会儿就去告诉他不用来了!”女人莫得感情地说道。 

 

男人哀嚎了一声,一下子垂下了手臂,小女孩就伸着脑袋去瞧他手臂上的疤。 

 

“当你身上出现口子的时候,痛不痛?”小女孩眨巴着眼睛,“我知道肯定是痛的,我就是想问,到底有多痛?” 

 

“比你磕破膝盖那回要痛个五十倍吧。”男人扬起眉毛,抚摸着下巴说,“但我没有你嚎地那么厉害就是了。” 

 

“啊……”小女孩失望地拖长了腔,遗憾地说道,“我真希望我也能有这么酷的疤痕,但我不想那么痛。” 

 

“痛苦总是与快乐并存的,小姑娘。”男人笑着说,“当你想得到什么的时候,就要做好承受另一件事的准备。” 

 

小女孩从凳子上跳了下来,叹了口气:“唉,我真希望能成为像你一样的屠龙战士。” 

 

“你会的,宝贝。我们不正在为之努力吗?” 

 

“好了,好了,这些以后再说吧。”女人打断了他们的谈话,“这是人与龙之间的战争,小姑娘,不是什么炫酷的游戏。战争是很残忍的,而在具备了足够的能力和心理素质之前,你想都不用想。” 

 

女人将布条最后系了个结,然后拎起桌子上的包向外走去,“你们俩呆在这儿吧,我再去医疗屋看看。” 

 

男人低头,看见小女孩有些低落的样子,忍不住开口安慰道:“你妈妈就是这样,孩子,咱们会证明给她看的。” 

 

“她总用一堆理由来阻止我。我觉得就算我长到像你这么大,她也不会允许我去的。”小女孩嘟囔道,“为什么她那么讨厌屠龙啊?” 

 

“她只是担心你,就像她担心我一样。”男人摸了摸女孩的脑袋,柔声说道。 

 

他沉默了一下,透过窗子看着女人匆匆远去的身影,又重新开口。 

 

“不过你妈妈倒是说对了一件事。”他说,“这确实是一场战争,亚丝翠德,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战斗……” 

 

男人的声音逐渐变小,还带有回音,仿佛从远处传来似的,他的周围开始变得模糊起来,大片大片的黑色如墨一般蔓延,最终将男人一并吞噬。 

 

小女孩看起来有些疑惑,她向前踏了一步,跌入了无边的黑暗中。 

 

“亚丝翠德,亚丝翠德……” 

 

男人的声音在她耳边回荡。 

 

她在黑暗中飞奔着,想去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面前却是一片虚无,她努力睁大眼睛,却什么都看不见。 

 

“亚丝翠德……” 

 

一道闪电划破了黑暗,照亮了她面前男人狰狞的脸。 

 

“为什么你不去战斗!?” 

 

亚丝翠德猛得睁开了眼睛。 

 

窗外的雨狂泻而下,伴着隆隆的雷声,狠狠地打在房子和屋檐上。 


============================


浏览量竟然破万了!!!!!我好激动!!!!


本来这周就打算更那么些的,但看到浏览量破万就激动得又码了点儿!


哦对了关于翠翠的斧子,我之前设定是对于她的个头来说是很大的。但今天重温了一遍驯龙一,觉得在她进训练场地那里斧子貌似不算非常大,顶多中型,其他人拿的武器也差不多大小。但后来她坐在石头上磨斧子那里,真的显得斧子好大啊(T▽T)


然后不知道该话痨啥了,就照例求心心求手手,求评论!!!_(:з」∠)_


快来舔一波翠翠的美颜,这颜值多耐打,图片放大也不带怕的


4.3

对于本章结尾稍微修改了一下。。。

评论(5)

热度(36)